乱七八糟胡吃一气,目前在凹凸和ch
偶尔写电竞圈we、全职微草相关
afd已入驻,wuhu137搜索即可

老将

国际三禁。

其实是一个学长约的稿子,想了半天觉得写明凯吧。

主要是上次那个微博有点让人印象深刻,关键是现在还没删。

(1)
男人走进狭窄的酒馆时,没有引起英雄们太大的注目。未被召唤的英雄们大多是版本的弃子,日日满怀期待的坐在这个酒馆里不断用抹布来擦亮武器,又日日失望地喝着一杯又一杯闷酒。
男人选择坐在吧台前,选了个角落里更适合落魄者的座位,跟酒保要了杯冰水。
酒馆破烂不堪的木门很快伴随着一声巨响吱呀吱呀的扭个不停,身着红色与黑色战袍的英雄们走了进来,悠哉悠哉地大口喝着啤酒,似是庆祝刚刚的胜利。
这时总算是有人意识到了男人------酒馆种现在唯一剩下的召唤师的存在。
“唷,伙计,你在这儿啊!我还以为你上场参加比赛了!”
男人回头看了那抱着酒桶狂引而醉醺醺的家伙一眼,随即又转过头去,没有要理对方的意思。留着红胡子的古拉加斯总是在半醉的状态下还会嘲讽他,趁他还没完全醉,真希望赶快有选手把他弄走,不然这酒馆恐怕又要遭殃了。
“你怎么还在这儿?不是说好今天一起去排位的吗?”男人听到声音时顺着那听上去魅力十足的声源看去,是那个令他熟悉的绝美女人。
“让我自己喝点酒静一下吧。”男人抬起眼来又看了对方一眼,便又埋头喝着玻璃杯里面的液体,“伊芙琳。”他补充道。
“哦,这可真是我这周听到的最有趣的事了。你管冰水叫酒?”伊芙琳斜靠在吧台上,挑起她美丽的桃花眼,“现在除了你,没人带我再走出这家酒馆了。”
“你最好还是待在这儿吧。”
“算我求你了。你们队的那个小子只喜欢李青…”
听到李青的名字,男人微微直起身子,随后又弯了下去。
或许舞台下,才有适合我的位置。

(2)
就像他所猜测的那样,仅仅是一句话的微博因此而炸开了锅。从最初开始成片的骂声转眼间变为了集体对于他的挽留。当事人却依旧乐此不疲地在酒馆里刷新着手机——或许他也并不快乐,但旁边刚刚还嘲讽的英雄们一个个却又炸开锅,闹得不可开交。
“别告诉我这次是玩大的了伙计!”古拉加斯胡乱地抓了一把自己浸满紫色酒液的大胡子,不满地晃动着自己的酒桶,在那可怜的摇摇欲坠地木桌上敲出激烈的节奏感。或许吧,或许也没什么节奏感,只是听上去节拍有些急躁而已。
“闭嘴古拉加斯,刚刚我就很想打击你。”卡兹克晃动着自己的双刀,“我可不愿意让这样一个好苗子断送在食肉的人身上。”
“不不不!没有什么比食肉更硬的道理。”雷恩加尔不爽地打断他们,“当然,食草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在对方的野区可以用来养猪……”
“都给我闭嘴!”伊芙琳想要阻止这些英雄的讨论,但很显然她那嗓音并不奏效。
“至少他很喜欢让我在别人的野区遁地。”雷克萨继续发表自己的言论。
英雄们继续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地讨论下去,直到酒馆的门再度被另外一个人推开——说是撞也不为过。进来的是李青,和穿着队服的另外一个少年。少年看到了男人,便也只是挥手向男人示意了一下,随后又离开了酒馆。
木门又关上的那一刹那,英雄们又围绕着刚刚的少年开始了激烈的争论。
“李青,那小子怎么样?”卡兹克第一个到盲僧面前去问道,“他看上去不错,食肉食草还是……还是绝食?”
“他不错。”但李青的表情似乎并不轻松,“他需要磨练。”
他的话音或有或无地让那个刚刚激起英雄们讨论的男人收起了手机,随后转头看向英雄们的方向。伊芙琳第一个注意到了男人的动作,连忙示意英雄们安静下来。这次倒是效果不错,整间酒馆又寂静如初了,虽然这听上去很不正常。
“Haro是新晋的打野,能获得你的认可,他会很开心的。”男人竭力让自己笑着,随后招呼了一声伊芙琳,向酒馆门外走去。
“嘿,你去哪儿啊伙计?你该不会不回来了吧?”这次轮到其他英雄们紧张了。
“别担心,男人们。”伊芙琳明白男人终于决定要带着她出去打排位了,“我会记得给你们带夜宵和好消息回来的。”

(3)
男人回到酒馆的时候碰到了老朋友。他挑挑眉,算是明白了为什么伊芙琳到了酒馆门口就碰到了不常出现的崔斯特而忽然叙旧的缘故。男人依旧坐到自己的角落中去,而朋友坐在他的旁边。
“我给你发微信了。”朋友开口说道,男人这才又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消息。
“我直播的时候粉丝们说让我劝你几句,我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朋友顿了顿,用指节揉了揉鼻子,“如果你累了,就让自己歇歇吧。”
男人没说话。
他不太清楚自己到底累不累,也不太清楚自己所想要的东西到底有没有完成。从最先开始的那个冠军,他就一直在这个赛场上停留着,战斗着,迄今大概六年了吧。但他真正想要的却还没有达到。
是的,并不只想要停留于八强魔咒,想要进入决赛,哪怕进入四强也算是一个新的突破。可今年他甚至连赛场都没上过几次。是不是自己早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标志物,是不是自己早就是一个还在苟延残喘的人。
朋友走之前,替他交了第二杯冰水的钱。
男人坐在吧台前的椅子上痴痴地望着那半杯冰水。他举起自己的左手,看着他从稚嫩变成成熟,直到略有些变形。男人叹了口气,回头看了看在木桌前醉成一片的英雄们,走过去抡起放在旁边的木锤十分自然地敲醒了其中一个。
“哦老天!”卡兹克不满于男人的行为,“看看现在几点了?”
“虚空不分黑夜与白昼。”男人偏头微笑着看着他。
“……哦,好的,好的!”卡兹克不耐烦地用旁边的抹布擦亮了自己的双手(或是该说螳螂的双手),率先跟着男人出了酒馆的门去,“你可真是喜怒无常,不是和伊芙琳排位打得很开心?”
“你有选择的余地?”
“……好吧,我跟着你就是了,召唤师。”

(4·结尾)
“2018年11月11日,id为Clearlove-明凯的一名网友在微博上发送‘舞台下,也许更能看得清前方的道路。’这句话,转瞬间评论、赞与转发上万。留言之中包括id为RW电竞俱乐部等多位网友,由此看出这句话分量之大。”
男人走在街道上,刷新着手机,随后手指一滑,刚想要删除微博,却又停顿了,随后将手机收入兜里,抬头望了望天。

“要不回去再gank几次吧……”

end.

备用链接点评论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37 | Powered by LOFTER